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著名文化学者郑培凯先生走进雁苑文化大讲堂

2018-10-25 04:25:35 来源:科研处 浏览:517

 

9月25日上午,著名学者郑培凯先生应邀走进兰州文理学院“雁苑文化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法门寺茶器与唐代茶文化”的专题学术报告,校长刘仁义、副校长李敏骞以及文学院等各二级学院的师生们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李敏骞副校长主持。

郑教授“举重若轻”以法门寺茶器为切入点,延伸至中华民族悠久的茶文化,用明白晓畅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茶文化的千年演变,在茶器的物质佐证下复演了文化发展的脉络与先辈开山的不易。

短短两个小时,在场的师生纷纷被郑先生深厚的国学积淀和谦和的人格魅力所折服,先生的讲座里有他对茶文化的专注与对国学的敬畏,用他的热忱让师生们共同徜徉在茶文化的海洋里。与此同时,郑先生也从学术前沿的视角审视着茶文化的发展现状,告诫大家不忘前人的努力,做一名文化传承人。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意犹未尽,与郑培凯先生积极互动,现场的两位文学院同学分别从自我喜好的角度和茶文化发展的层面向郑先生讨教,郑先生更是用专业的知识耐心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在校长刘仁义教授陪同下,郑先生移步我校图书馆,对我校敦煌文献中心和古籍馆进行了考察,并在现场为我校“雁苑文化大讲堂”题字。本场讲座受到全校师生的高度重视,广大师生希望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身在西北的学子,能够聆听四方大家的声音。


(撰稿:王万鹏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