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我校在VR赋能文旅方面取得新成果

2023-06-25 10:12:35 来源:科研处 浏览:162

 

由我校教师马少斌教授主持的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基于虚拟现实的大地湾史前文明数字化综合展示系统的研究与实现”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于2022年底由甘肃省教育厅评估验收结项,并于日前完成甘肃省科技成果登记。

该项目在研发过程中正值疫情肆虐,项目组成员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三年磨一剑,取得丰硕成果。项目登记知识产权13项,发表包含EICSCD研究论文6篇,技术创新孵化1项,可视化产品7项(可视化产品的成果转化正在积极开展中),待出版专著1部。

项目在实施过程也受到省上领导的高度关注,2022628日下午,副省长张世珍率省直相关部门一行赴兰州文理学院就我省科教赋能文旅工作调研了该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对于打造优质文化旅游项目和创意产品,用甘肃元素讲好甘肃故事具有重要意义。

张世珍、王海燕、阎晓辉等领导观看项目成果

项目代表作品有《梦回大地湾——大地湾史前聚落VR交互式展示系统》、《走进大地湾——基于VR的影视作品创作》等。梦回大地湾有9个交互场景,虚拟再现距今约80005000年大地湾史前人类的原始居住生活环境,通过构建重要生产、生活、制陶、养殖、种植、祭祀等大型虚拟场景使现代人进入史前环境与史前人类零距离接触、交互;走进大地湾采用基于VR的影视创作技术加实景拍摄并演绎了故事情节,全剧分为序、居所演进、陶风彩韵、丰衣足食、聚落风情等5集。




 稿:马少斌

通讯员:刘晋宇       审:高翔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