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敦煌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暨郑炳林教授学术报告会

2019-11-09 11:56:09 来源:科研处 浏览:614

 

11月8日下午,我校在实验剧场成功举行了敦煌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郑炳林教授学术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及其他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5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克太主持。

首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在习总书记对敦煌文化发掘研究指明方向、定立目标之际,兰州文理学院“敦煌文化研究中心”经过一年多的调研、规划,臻于成熟,正式成立。”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宏伟目标指引下,整合学校现有力量,聘请校外专家,建立敦煌文化研究中心,旨在发挥我校特长,在敦煌文献、敦煌艺术、丝绸之路文化、西夏文化等方面加大研究力度,有所作为。为甘肃文化发展贡献力量,也为学校发展,“迎评促建”添砖加瓦。阎书记最后提出了希望,他说兰州文理学院敦煌文化研究中心刚刚成立,像一个新生儿一样需要呵护,需要帮助,他衷心希望在座的同仁大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工作,伸出温暖的双手,使研究中心在大家的帮助下茁壮成长。

接着,孙根年副校长为郑炳林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任郑炳林教授为我校驻校专家、敦煌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然后,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与郑炳林教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为敦煌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郑炳林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敦煌研究院座谈会精神,把敦煌学做强做大,为国争光——敦煌与敦煌学面临的问题”的报告。郑教授生动地回顾了习总书记接见的情景、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的历程,介绍了敦煌和敦煌学的概念,讲述了敦煌学研究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郑教授报告中对我校寄予了希望,认为敦煌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兰州文理学院在敦煌研究领域进入了一个新起点,只要不断努力,一定会在学术界有自己的一片蓝天。

   最后,王克太副校长总结道:听了郑先生精彩的报告很受触动,从报告中我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敦煌文化的热爱,对敦煌文化研究寄予的厚望,他认为机遇总是和挑战并存,我们也从郑先生报告中了解到了敦煌与敦煌学面临的问题,这对我们将来的研究很有启发,希望我校研究人员从中汲取营养,做好研究工作。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