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社会体育学院举办“抢抓机遇、夯实基础、实现自我”专题讲座

2015-12-03 04:22:53 来源:科研处 浏览:198

 

 

 

 

根据《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兰文理宣〔201551号)要求,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适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形势,培育体育健康文化新人才,实现中国梦我的梦。继1124日的学术报告会后,社会体育学院又于121日下午,召开了由院长陈毕栋教授主讲的专题讲座“抢抓机遇、夯实基础、实现自我”, 社会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陈教授的讲座分国家战略、学校定位、教学抓手、社会需求四部分进行。首先他高瞻远瞩从国家战略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国家政策利好、企业市场化运作机制前景、社会体育人才需求、学校培养状况、体育文化消费占比这些有关顶层设计的因素。总结指出一切皆对我们有利,我们应抓住这一绝好的机会,发展体育健康文化产业,他说: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大家都盯着,谁下手早,谁就先得垂询。

其次从学校发展定位看,学校向文化传媒类发展,体育保健等社会体育类专业的发展不仅完善了我校文化类专业架构,而且丰富了文化、旅游、传媒艺术类专业的内容,优化了学校专业布局,推动学校向全面发展,对此我们应充满信心,增强专业的认同感。

教学抓手是陈院长讲座的重点部分,也是他办学思想和经验的凝练,他面对全院师生描绘学院发展蓝图,采用校企合作模式,改善办学条件,开展项目式教学,提升办学水平,实现整体就业是他的夙愿,也是全院师生的宏愿。

在广泛的市场调研和跟踪调查的基础上,对社会需求、人才状况结果目前我院教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剖析,他语重心长地奉劝老师们言传身教,师德垂范,服务社会;谆谆告诫同学们抓住大好时机,刻苦学习,夯实基础,学得本领,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他号召大家:“体育健康文化产业的前途是光明的,希望师生共同行动起来,不要错失机遇,浪费时间和青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使自己的每一天都很充实。体育健康文化产业的明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