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我校举办高德祥先生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敦煌古代乐舞)学术报告

2017-09-04 03:36:11 来源:科研处 浏览:219

 

 

 

    2017年8月31日上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高德祥先生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题为(敦煌古代乐舞)的学术报告。全省三区文化骨干人才培训的学员及音乐舞蹈学院师生、艺术中专部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史百战教授、校长刘仁义教授与高德详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举行了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王源教授主持。在致辞中副校长张焱教授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才强校的理念,并将其融汇在学校发展的过程之中;要充分发挥特聘教授的引领作用,带领学校的团队创造新的业绩,攀登新的高峰;要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充分的发挥专家的作用,建设合格有特色的应用型高校,用行动和实践为甘肃建设和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希望高先生能不吝赐教,通过丰富多彩的展示教学、研讨、演出等内容,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敦煌乐舞理论、实践水平,从而为加强甘肃舞蹈师资队伍建设,为促进甘肃敦煌音乐舞蹈水平提高做出贡献。  

    报告会上高德祥先生用自己研究的大量敦煌乐舞研究成果为师生阐述了鲜为人知的敦煌壁画中音乐舞蹈画卷、敦煌古代乐舞、唐代琵琶谱等珍贵研究资料。师生们开阔了眼界,聆听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最后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王采教授进行了总结,认为敦煌石窟壁画留下的绚丽多彩的古代民族文化闪耀着瑰丽的艺术魅力,石窟中的音乐、舞蹈形象反映了古代中原与西域的文化与联系。高德祥先生渊博的知识、高水平的理论研究、长期深入敦煌莫高窟的实践经验令我们尊敬钦佩,大量翔实的研究成果,让我院师生了解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了高先生的创作、了解了高先生对敦煌情结的点点滴滴,拓宽了师生的艺术视野。垦请高先生今后对我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敦煌乐舞的研究予以大力支持,共同打造敦煌乐舞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