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外交学院施展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2017-10-12 04:36:51 来源:科研处 浏览:228

 

  

 

    在“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推进的背景下,10月9日下午,外交学院世界政治研究中心主任施展博士应邀来我校做《中国历史的多远复合结构和“一带一路”》专题报告,文学院、经管学院、旅游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王源主持。 
    施展教授以“一带一路”为主线,围绕中国历史发展,在综合中原,草原这两个视角的基础上,揭示出中国历史的多元复合性本质,将中国历史表达为一个体系史,并对中原,草原以及过渡性地带的政治、经济、社会逻辑给出了连贯的解释,从而构建一种理解中国历史的新范式。他还指出,甘肃在“一带一路”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一带一路”政策下甘肃的旅游业的发展将会大大提高,并会带动沿线边疆区域经济的发展,这充分说明了“一带一路”战略政策的正确性与重要性。 
    最后,王源处长对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并对施展教授为期两天专业且热情的演讲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施展教授的观点,就此次讲座内容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想法与意见,与同学们进行了细致探讨。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