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雁苑文化大讲堂――陇上作家进校园系列专题报告会”之第2讲《我的精神之路》

2017-11-07 08:38:56 来源:科研处 浏览:271

 

   

    11月2日晚上7:30,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徐兆寿教授应邀走进“雁苑文化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陇上作家进校园系列专题报告会”之第2讲《我的精神之路》。来自各个学院的文学爱好者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王源主持。 
    报告会上,徐兆寿教授在同一个文学世界的主题下阐明了时代变迁下文学写作方式与影响力度的改变,阐明了文学发展的持久性与重要性。 并且以自身写作之路上诗歌狂人、坎坷作家、传统君子、西北文人四个阶段的发展为切入点,将同学们的自身发展与文学联系起来,循序渐进的讲解了文学的魅力与内涵。 
    徐教授站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立场上,从当代大学生所面对的各种实际问题出发,强调当下大学生要基于现实的表达对文学的热爱,他以诗人海子的诗集与作家路遥的小说为例,强调我们对文学应该怀有一种理智的欣赏与敬畏,将感性放进诗集,将现实放入小说,要理智的欣赏与创作。文学即是生活,中庸来于坦荡。 
    最后,王源处长为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徐兆寿教授回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之路,重申了雁苑文化大讲堂“陇上文人与学生零距离接触”的宗旨,并主持了互动环节,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时也让我们深刻领会了中国传统文化自古以来的内敛气质。
                                                         

                                                           撰稿人:马思静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