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雁苑文化大讲堂第4讲

2017-12-11 04:36:24 来源:科研处 浏览:390

 

          

    12月8日下午,国家一级作家,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陈玉福先生应邀走进“雁苑文化大讲坛”,为我校带来了《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的专题报告。来自文学院、社管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的部分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聆听了此次报告,会议由科技处王源主持 。
    报告会上,陈玉福先生以其著名的影视剧本《热血军旗》中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等十件故事为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剖析,为我们阐述了“习近平新时期”的文艺新思想,诠释了何为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以及“新时期文艺工作者如何坚持"三化”"四观”,如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等观点。他强调要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就要继承中国优秀传统 文化、发展红色革命文化、大力发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不遗余力的展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陈玉福先生的报告,使在场同学深刻体会了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渊博的学识、生动的事例、机智幽默的语言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受益匪浅。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