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2018-09-13 11:22:23 来源:科研处 浏览:352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党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回顾党95年历程的基础上,告诫全党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他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时代的号召,它吹响了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主攻的冲锋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时代的最强音,它反映了党领导全国人民筚路蓝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磅礴勇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时代赋予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它讴歌了一代代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敬业奉献、顽强奋斗的实干精神。

是啊,因为不忘初心雷锋同志终其一生甘愿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傻子”;也是因为不忘初心焦裕禄同志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想的仍然是“党交给的任务”,用生命诠释了“心中有党”,表达了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的坚贞;同样是因为不忘初心,2009年,黄大年同志在海外的事业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他毅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坚持把国家利益放在前面,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后面,回归祖国,贡献力量。……太多太多,在感动和泪水的浸沁中我一次次的问自己,初心是什么?

初心是什么,初心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坚定意志;是年仅15岁的革命烈士刘胡兰从容就义,顽强抗争的无畏勇气;是石油工人王进喜“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精神;是焦裕禄“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的临终遗言;是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南仁东,24载,8000多个日夜,为了追逐梦想,在世界天文史上镌刻下新的高度。

是呵!他们都是为了祖国不怕流血牺牲的英雄,他们都是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不屈的杰出代表,他们都只是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可是我们呢?

我们有的同志在工作上浮浮躁躁,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 搞形式、不求实效,慵懒散漫、落实工作不力, 在人生的道路上失去方向、失去力量;有的同志“稳坐钓鱼台”,不思进取、安于现状,见“德”不思“齐”,口上喊着向“榜样学习”,但私底下依然我行我素;也有的同志是见“权”思齐、见“名”思齐,全然忘了何为“四讲四有”、何为合格党员?对此难道我们不觉得心中有愧吗?

“面向区域经济文化建设是甘肃全面发展的需要,是我们的历史责任。能够用自己的科研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是我们最大的骄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科技处全体党员不仅倍感振奋,更深感肩上的重任。聚焦“四大”发展方向,凝练和培育学校办学特色,科技处积极搭建科研舞台,助力教师和科研队伍发展,致力打造了一批具有鲜明区域文化特色的“文艺作品、文创产品和文化系列丛书”以及特色人才培养教学成果。探索建立各种行之有效的非遗文化传承、创新和传播模式,推进地方文化艺术资源和学术成果的研究保护、传承创新和转化应用,繁荣和发展甘肃文化艺术产品。以甘肃旅游智库秘书处落户学校为契机,切实加强智库秘书处人员空间条件等基础能力建设,深化政产学研务实合作,大力提升我校旅游学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和对外合作交流的能力。把旅游学科打造成带动学校转型发展的引擎和学科建设的龙头。大力推动学校其他学科与旅游学科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为甘肃旅游产业发展插上文化、艺术、资本、科技和传播的翅膀,为甘肃旅游强省建设给力给势。支持各学科、专业和教授、博士,乘势做好“+旅游”这篇大文章,向甘肃旅游强省建设借力借势,带动相关学科专业特色发展。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就是鼓励我们广大党员肩扛责任勇于担当完成国之所需就是我们心之所向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行动纲领,汇聚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全力推进兰州文理学院对标追赶、转型发展的步伐,同心写好学校“奋进之笔”,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兰州文理学院新贡献。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