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刘琼女士走进雁苑文化大讲堂

2018-09-27 07:25:46 来源:科研处 浏览:703

 

  

 

    9月14日晚上,《人民日报》海外版文艺部主任刘琼女士走进雁苑文化大讲堂做了《文学与人文讲座》,讲座由《人民日报》高级编辑李辉先生主持。到场嘉宾有刘仁义校长,李敏骞副校长,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以及来自吐鲁番的培训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宣布聘请刘琼女士为我院特聘教授,第二部分李辉先生主持刘琼女士进行讲座。

    刘琼女士联系创作生活、工作经验重点讲解了人文与文学的关系。首先介绍了“人文”发展历程,表达了自己对“人文”的三点理解,即重视个体,理解同情他者权益,对于人的创造力的主张。提出文学书写重点在于补充细节补充血肉而不同于历史书写的框架式结构,使历史的风格显示出来,使历史故事镶嵌人文背景,解释了文学书写存在的合理性。

    最后,刘琼女士对同学们的写作提出自己的期盼,希望同学们有意识的积累学术成果,有立体的知识量的积累,使文章透过字数能看到更多的东西。

    此次通过刘琼女士的讲座,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人文”这一要义,对于日后处理人文性质的文章有了更深的体会。座谈结束后,全场观众献上了热烈的掌声,同时踊跃同刘琼,李辉二位老师合影留念。


                                                             (撰稿:徐 曼  摄影:金正宇)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