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校园创意氛围营造——“雁苑文创游学”走进甘肃省伯骊江3D打印公司

2019-06-28 04:14:04 来源:科研处 浏览:445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 3D打印技术正在从点点滴滴中渗透到各行各业,影响着不同行业的进步和发展,更是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应用领域和表现技术。2019627日应甘肃省伯骊江3D打印公司邀请,兰州文理学院科技园校园创意氛围营造系列活动之“雁苑文创游学”,一行七名同学在文创科技园负责人唐兴荣、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系主任樊华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企业, 了解3D打印设备,学习3D打印生产流程、生产工艺、服务范围、创意产品制造等3D产业的发展现状,探讨在未来文创产品研发等方面与企业合作的领域和项目。游学活动对促进文创产品研发团队对最新技术的了解、提升团队对科技与创意融合的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雁苑文创游学”活动是我校文创科技园三大功能(创意成果转化、创意企业孵化、创意氛围营造)之一“创意氛围营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意氛围营造是我校作为文化传媒类院校校园文化和校园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形成创意生态圈,培植师生创意兴趣,形成创意土壤、提升创意产业创新创业氛围的重要方法和途径,更是教学的延伸和第二课堂,对于学生了解甘肃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现状,提升师生主动服务甘肃地方发展的责任意识具有重要作用。文创科技园计划围绕校园创意氛围的营造开展四大品牌活动,分别是“雁苑文创游学”、“雁苑文创沙龙”、“雁苑文创读书”、“雁苑文创体验”,届时奖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定期举办丰富有趣的文创活动。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