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欲行大道,必先为史

2019-09-30 09:27:54 来源:科研处 浏览:936

 

9月25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及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成立,由科技处邀请同济大学宝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博导廖宗延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欲行大道,必先为史---玉说中华上古史”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科技处处长王源教授主持,张兆勤副校长以及来自省内的玉文化专家及旅游学院200多学生聆听了报告。

廖教授以渊博的知识,科学严谨的态度,用文献和实物图片相互佐证的方法给我们做了一场有关中华上古史的报告。教授通过对迄今为止人们在考古发掘中发现的玉器的系统研究认为,中华民族的文明史有1万多年,1万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创造了人类辉煌的文明,我们应为我们的祖先而感到自豪;三代历史应该延伸到虞时代,为四代;在中华文明史创造中,女性曾经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华上古时代,中华文明的影响远远超过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地理范围,影响了人类的发展等。

报告会持续两个多小时,通过廖教授的讲座,同学们获得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维,增加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报告会后,廖教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对部分同学进行了签名赠书。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