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我校唐兴荣老师参加“大巴山花田艺穗节”闭幕式并为乡村文创研习营授课

2019-10-22 11:09:45 来源:科研处 浏览:1087

 

     大巴山花田艺穗节是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教授策划,并在四川宣汉县白马镇毕城村国际乡村创客营地组织实施的一项国际性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在毕城村的在地实践,探索艺术、文创介入乡村振兴的路径与方法。活动于2019820日——1020日举行,在开幕式期间举办了白马论坛国际乡村创客大会、国际大地艺术家驻村创作启动仪式、大巴山地方创生花田影像展等活动。在闭幕式期间举行了白马花田新故乡计划、发布了“白马宣言”、举办花田课堂——乡村文创研习营等活动。

我校教师唐兴荣老师全程参与策划和参加此次活动,在活动期间作为主要参与人发起了“白马宣言”,在闭幕式期间为乡村文创研习营做《创意与乡村——基于亚文化消费群体的乡村旅游创意路径与对策》主题讲座。讲座强调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关键在“创意”,同时针对旅游市场的变化和细分,旅游规划和产品要找到特定的消费群体,而亚文化是建立基于特定消费群体文化旅游产业链的关键。唐兴荣老师以他此次承担的“巴适慢生活美学理想国——毕城村3A景区规划设计”为案例进行了系统阐述,受到向勇教授和参加此次研习营成员的好评。

针对新时代背景和甘肃乡村建设需要注入新力量,探索新路径的迫切需要,兰州文理学院科技园成立了“创意乡村研究中心”旨在通过运用创意、创新的力量激活乡村的人、文、地、产、景诸要素,促进乡村振兴和地方创生。今后“创意乡村研究中心”将和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花田间国际乡村创客营地密切合作,推进毕城村示范项目的推进,并在北京大学向勇教授的带领下总结经验,深入研究,出版成果,举办全国最美乡村评选、乡村创客大赛等活动,并推进“白马宣言”和毕城村建设模式在甘肃的落地。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