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兰州文理学院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2019-10-23 11:38:20 来源:科研处 浏览:722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为支持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我校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根据学校年度科研工作安排,决定于即日起开始受理2019年度兰州文理学院校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申报原则

   1. 2019年度兰州文理学院校级科研项目拟设立以下四类: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项目、文艺精品创作扶持计划项目、科技成果培育转化项目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专项项目。

   2.本年度各类项目采取自主选题方式申报,但不得与学校管理的各级各类项目核心内容重复或相近。

   3.项目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成为其他课题组成员;课题组成员每人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项课题,须为实际参与课题研究人员,原则上不超过4位(不包括项目负责人);申报时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4.凡承担在研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报本年度校级项目(其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专项项目不受此款限制)。

   5.申请人应坚守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规范,项目成员原则上应为我校正式在编在岗教职工,杜绝无实质参与的挂名成员,结项时项目组成员均须产出研究成果(排名不限)。

   6.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研究成果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项目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负责人申报资格,如已立项则按撤项处理并按照《兰州文理学院预防与查处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处理。

   7.项目负责人应在收到立项通知(立项文件)两个月内组织开题,并将开题情况报送科技处。课题研究过程中的变更需及时向科技处报备。

   8.用于结项的相关研究成果,必须在显著位置明确标注项目类别、名称和项目编号,如“兰州文理学院×××××××计划项目××××××(项目编号:××××××)”字样,第一署名单位须为兰州文理学院。

   9.结项工作由科技处统一组织实施,由同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审查有关文件资料对成果进行验收,验收结论须经评审委员会多数通过。

   二、项目申报、审批及结项要求

   (一)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9JCQN×××

1.申报条件和要求

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项目”作为我校国家级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的储备孵化项目,选题方向应面向国家及甘肃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基金和国家艺术基金的选题指南,同时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开展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

项目负责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11日之后出生),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和中级以上职称。

2.项目资助与管理

   本计划项目的资助经费为1~3万元,项目周期自批准之日起不超过3年,成果形式为论文和研究报告(字数要求:2万字以上)。

3.结项成果要求

1)项目负责人在研究周期内以该课题核心内容申报国家级或部委级项目,如获立项,该项目自动转结,研究工作并入获准立项项目计划;

2)项目研究周期内未获国家级或部委级项目立项,研究成果应符合以下要求:论文类成果至少在最新版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及以上发表论文2篇,或在SCICSSCI来源期刊(不含扩展版)、CSCD来源期刊(不含扩展版)及以上发表论文1篇;研究咨询报告类成果须有省级以上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及价值)。

(二)文艺精品创作扶持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9WYJP×××

1.申报条件和要求

为推进优秀地方和民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申报人可围绕甘肃重大历史题材、重大事件、重要文学艺术创作成果、知名作家作品等,创改编一批戏曲、话剧、舞蹈等经典剧目;也可利用“互联网+”和现代信息技术,推动我省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完成甘肃优秀文学艺术作品的互转互译。

2.项目资助与管理

本计划项目的资助经费为1~5万元,项目周期自批准之日起不超过3年。

体裁分类:

1)文学类: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等;

2)影视类:电影、电视剧、广播电视文艺等;

3)原创动漫类:动画、漫画等;

4)舞台艺术类:戏剧(曲)、音乐、舞蹈、曲艺等;

5)视觉艺术类:摄影、美术、书法等;

6)艺术理论类:文艺评论、文艺研究专著等

3.结项成果要求

1)文学类、艺术理论类项目须以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最新版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篇,或CSSCI来源期刊(不含扩展版)发表论文2篇,或在学校认定的36家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

2)视觉艺术类项目作品须入选省级(含省级)以上专业主管部门(含国家一级专业学会)组织的作品展览2件次,或举办经省级(含省级)以上专业主管部门及省美术、书法、摄影协会批准举办的个人作品展2次,且作品被省级(含省级)以上博物馆、美术馆、画院等收藏2幅以上;

3)影视类、原创动漫类项目成果须在省级(含省级)以上电视台黄金时段正式播出;

4)舞台艺术类项目成果须举办经省级(含省级)专业主管部门批准的专场演出3-5场。

5)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于鉴定:

  ①项目负责人在研究周期内以该课题核心内容申报国家级或部委级项目,如获立项,该项目自动转结,研究工作并入获准立项项目计划;

获得省部级以上文艺类常设奖项奖励的;

课题研究提出的结论被省级以上文化行政部门明确采纳的;

课题研究成果被省委省政府领导给予肯定性批示的。

  (三)科技成果培育转化项目(项目编号:2019CGZH×××

1.申报条件和要求

运用数字媒体等其他科学技术的最新成果,推进文化、传媒、旅游、艺术、经管、法律、科技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协调发展,产出直接服务区域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应用型科研成果。

2.项目资助与管理

本计划项目的资助经费为1~2万元,项目周期自批准之日起不超过3年,成果形式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文创产品、旅游规划等。

3.结项成果要求

1)项目研究成果获得国家专利,专利权人为兰州文理学院。

2)项目研究成果获得企业采用,结项时需提供产品说明书及产品图册、产品展示视频资料。

3)项目研究成果为文创产品,须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或外观专利等证书。

4)项目研究成果为旅游规划,须有省级以上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及价值)。

5)在项目执行期内,项目负责人以项目核心内容承担横向科研项目,且获资助经费累计10万元以上;

(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专项项目(项目编号:2019FWDF×××

 1.申报条件和要求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专项项目应坚持正确导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与甘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练科学问题和解决方案,开展应用研究、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打造稳定科技创新团队,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重要的应用前景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着力推出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2.项目资助与管理

本计划项目的资助经费为1~5万元,项目周期自批准之日起不超过3年,成果形式为成果形式为论文、研究报告(字数要求:2万字以上)、专利等。

 3.结项成果要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项目负责人在研究周期内以该课题核心内容申报国家级或部委级项目,如获立项,该项目自动转结,研究工作并入获准立项项目计划;

 (2)项目研究周期内未获国家级或部委级项目立项,研究成果应符合以下要求:论文类成果至少在最新版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及以上发表论文2篇,或在SCICSSCI来源期刊(不含扩展版)、CSCD来源期刊(不含扩展版)及以上发表论文1篇;研究咨询报告类成果须有省级以上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及价值);著作类成果应在学校认定的36家出版社出版;

 (3)项目研究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发明专利(2项)或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项),或外观设计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等,专利权人为兰州文理学院;

 (4)项目负责人在研究周期内以该课题核心内容主持完成到账经费不少于10万元的横向项目1项。

三、申报要求和时间安排

1.上述项目申报最终按年度经费确定资助数量,适用学校科研项目管理、奖励等相关规定;

2.本次申报不接受个人办理,各学院(机构)科研秘书须于20191028日上午10点前将本单位纸质版《2019年度兰州文理学院校级科研项目申请汇总表》(一式1份)和个人申请书及活页(一式5份、A3中缝装订)统一报送科技处。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3.科技处受理、审查后,按照程序组织专家召开项目评审会,经校学术委员会审议提出拟资助名单,学校公示后,正式发文予以立项。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科技处联系。


联系人:薛老师

联系电话:8685106

电子邮箱:lzwlxykjc@163.com

科技处

20191023

附件.zip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