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甘肃文化旅游商品研发推广中心“在我校文化创意科技园成立

2019-12-01 04:05:01 来源:科研处 浏览:631

 


                           


20191130日“甘肃文化旅游商品研发推广中心”在我校文化创意科技园成立。出席成立仪式的嘉宾有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田爱军副处长、省工信委办公室上官毅主任、省妇联发展部张海涛部长、省妇联发展部何适彣副部长、甘肃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世贤、北京兰德坊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西北地区运营总经理张静、甘肃电视台丝路非遗栏目总编高增磊,以及其他媒体和企业代表。

成立仪式由科技处王源处长主持。仪式首先由王克太副校长致辞,王克太副校长指出自2013年升本以来,我校紧盯区域文旅、传媒、艺术产业发展,以“文化+创意”、“旅游+演艺术”、“旅游+金融”、“旅游+设计”产业交叉融合发展为导向,重点建设文创艺术、旅游管理、新闻传媒三大专业集群。“甘肃文化旅游商品研发推广中心”的成立是符合我校服务甘肃文化旅游强省建设战略、符合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中心今后以“开放”为理念,办成甘肃文化旅游商品研发、交流、推广的基地和平台,也希望政府主管部门能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心的发展,希望中心合作企业能够大力支持,将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产品开发由课堂创意——大学科技园孵化产品——企业生产销售——市场检验——回归课堂的闭环。随后由王克太副校长和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副处长田爱军共同为研发推广中心揭牌。

其他参会嘉宾业分别做了发言,对我校近年来在文化旅游商品研发所做的工作、及中心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就甘肃文化旅游商品的开发,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甘肃文化旅游商品研发推广中心”主任唐兴荣重点介绍了中心今后的工作思路,一是“以产品开发”为中心,与地方政府、景区对接,一个个市、一个个景区、一件件产品、逐个推进,开发一批有甘肃地域特色、文化内涵,市场影响力的产品;二是以“开放、共建”为理念,紧密联系政府、其他高校、旅游商品开发和销售企业,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将中心建成集甘肃文化旅游商品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训、产品展示的基地和平台。

成立仪式上研发推广中心主任唐兴荣与首批合作企业甘肃陇原巧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兰德坊艺术品有限公司(敦煌莫高窟研究员文创商店)签订了合作开发文化旅游商品协议。

随后,在仪式上发布了由校内团队和陇原巧手共同开发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系列文创产品,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系主任、校内文创产品研发团队负责人樊华老师介绍了产品的设计思路和合作模式。

最后与会嘉宾与企业代表参观了我校VR技术研发推广中心、影视制作研究中心、大学科技园创意空间、创意展厅、艺术通道等,对我校近年了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建设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撰稿:唐兴荣,摄影:陈满丽)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