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学校选派部分教师参加兰州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部署辅导活动

2019-12-31 08:46:35 来源:科研处 浏览:592

 

                     

近日,学校选派化工学院、数媒学院、经管学院等部分教师参加兰州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部署辅导报告会。

首先,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要点介绍》的专题报告,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及现有的项目类型,对申请前、撰写中以及提交前的准备作了生动明晰的辅导,着重就题目、摘要和关键词、项目组成员、经费预算、报告正文、签字盖章页等具体条目进行细致讲解和经验分享,提出“沙漏式”科研选题的基本流程,同时从创新性、研究内容、研究队伍、合作单位等方面对申请人提出了建议。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浩力教授、资源环境学院聂军胜教授分别从评审专家、申请人角度作了辅导报告。张浩力教授作了题为《从评审专家角度看申请书撰写》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流程,重点讲解了科学问题分类申请评审体制,以申请专家的角度为申报者讲解了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聂军胜教授作了题为《从申请人角度看申请书撰写》的报告,以本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例,结合多年申报经验,从项目的设计思路及申请书的构思方法讲解了申请书的撰写方式。

通过本次会议,专家们的独到见解和丰富经验让我校参会教师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找准研究方向,发表高水平论文,不放弃申报项目机会;要有持之以恒,屡败屡战的精神;要积极的参加课题研究,积累经验;多参与学术交流,跟踪学术前沿动态,努力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新突破。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