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一行来我校调研产学研融合发展工作

2020-09-18 10:30:11 来源:科研处 浏览:653

 

915日,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二级巡视员张巨印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产学研融合发展工作,校长郑伟强、副校长王克太出席调研活动,科技处处长王源、招就处处长李红梅、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寿、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世成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文化创意大学科技园、国家级众创空间“雁苑微林”、全景式新闻演播大厅、VR技术研发与推广中心、影视作品创作中心,观看了敦煌舞、陇剧教学实践展演,对我校近年来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认为,兰州文理学院作为甘肃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之一,始终遵循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秉持“以服务促发展、以贡献求支持”的办学追求,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紧盯区域文旅、传媒、艺术产业发展,以“文化+创意”“旅游+演艺”“旅游+金融”“旅游+设计”产业交叉融合发展为导向,重点建设文创艺术、旅游管理、新闻传媒三大专业集群。三大专业集群直接聚焦赋能服务区域文旅、传媒、艺术产业发展新业态,彰显出鲜明的学科发展优势和办学特色;学校高度重视政产学研合作,主动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人员交流、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实质性合作事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构建了产学研融合大平台,建立了面向区域经济文化建设的产教融合体系,有效提升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为甘肃文旅强省建设提供了源源不竭的人才智力支持。

调研组建议,学校未来在产学研融合方面,要进一步突出项目合作,充分依托特色科研平台优势加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健全完善产学研融合服务体系、创新合作模式,拓展产学研融合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引企入校、校政合作、校校联合等多种途径,提升产学研融合质量,形成创新合力,更好服务于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