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文创科技园“ IP形象设计工作坊”活动纪实

2020-11-27 11:03:01 来源:科研处 浏览:706

 

   2020年11月24日——27日,文创科技园举办了“IP形象设计工作坊”。IP形象设计是文创、文旅产业价值链形成和价值创造的关键,是企业或品牌进化到高级阶段的产物,但在高校内基本没有与此相关的专业课程,我校文创设计相关团队长期处于自己摸索的阶段,在设计上没有大的突破,针对此种情形,结合我校即将承办的甘肃省首届文旅IP大赛,特举办了此次工作坊。

工作坊邀请到了国内知名IP形象设计师杰森白老师与我校文创科技园负责人唐兴荣老师共同担任导师。为提升工作坊学习效果,工作坊创作内容采用了定向创作的方法,在工作坊开始前选定我校IP形象“雁宝”、康县IP形象、永昌胡萝卜小镇IP形象、景泰五佛乡IP形象、黄河石林IP形象作为定向创作内容,并先期要求参加工作坊的同学进行了资料收集整理、设计思路梳理、初步设计等。

11月24日下午唐兴荣老师和文创工作室负责人樊华老师对同学们的初步设计进行了指导,并要求同学加强对设计项目背景的了解,搜集更多资料,加强对国内外同类作品的搜集,并吸收和学习,逐步形成清晰的设计定位和具有较强识别性的形象,避免同质化。

11月26日下午和11月27日上午,杰森白老师主持了工作坊,杰森白首先逐一观看了工作坊同学的初步设计作品,然后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经典的IP形象作品,并逐一对自己作品的创作思路和手法进行了分享。并要求同学们根据潮流IP设计的理念和方法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修改。11月27日上午,杰森白老师对同学连夜修改的IP形象进行了逐一点评,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并进行了IP形象设计的现场示范。同时,杰森白老师要求同学们平时要加强速写练习,并现场为工作坊每位同学进行了漫画写生创作。

经过近四天的工作坊和主题沙龙学习,工作坊的同学对IP形象设计有了新的认知,特别是形象简化、色彩搭配、特征提炼、个性设定等方面有了明显提示,作品的时尚感和潮流范也逐渐呈现。同学们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工作坊的学习是一次从思想认识、审美水平、创作技能的全面提升。

举办工作坊是文创科技园创新创业训练、学校创意氛围形成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科技园将结合学校各文创相关类专业的课程进度和教师的需要,实时开展工作坊,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扩展同学们的视野、提升同学们的能力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