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文创科技园举办丝路文创产品设计训练营

2021-04-26 10:50:20 来源:科研处 浏览:678

 

2021年4月24——26日文创科技园成功举办第一期丝路文创产品设计训练营。本期训练营应配合美术与设计学院“丝路文创产品设计”课程而举办。按计划“丝路文创产品设计”课程将按照以定向为敦煌研究院文创旗舰店设计落地产品为导向、以课堂教学+成果转化、学校+企业、兰州文理学院教师+北京服装学院教师、线上教学+线下教学、课堂日常教学+集中训练营的方式组织。是我校探索应用型课程依托科技园成果转化平台,进行校企、校校、教学成果转化的有益尝试。

为期三天的训练营同学们首先以敦煌、马家窑等文化资源为对象进行了深入的文化资源调研。训练营导师唐兴荣副教授进行了“文创产品设计与思维”的分享,同学们结合老师的指导在充分调研和挖掘文化资源的基础上确定了各自的设计选题。训练营导师北京服装学院牛佳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敦煌文创产品开发、国外留学的经验,从图案创新、文创产品设计方法与案例、文创产品生产工艺、成本控制、市场要素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结合两位导师的分享和指导下,同学进一步深化了各自的产品方向和种类。


本次训练营吸引到相近专业近80名师生参加,同时吸引到社会企业设计师参与,受到广泛好评,取得了预期效果,为后续课程的深入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