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科技处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抗“疫”在行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30 09:57:21 来源:科研处 浏览:405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力争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28日晚,科技处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视频会议这种特殊方式举行结对共建抗“疫”在行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科技处党支部书记陈兵建携支部党员代表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曲丽蓉老师主持。

首先,参会全体党员观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短片《关于“新冠肺炎”的七大谣言》,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及时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其次,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志军同学的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精神,并号召广大师生党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接着,科技处党支部书记陈兵建详细询问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党员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对不畏艰险主动投身战“疫”一线的几位党员志愿者给予了充分赞扬,最后对参会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决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二是要严格服从党组织安排,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主动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核酸检测、人员动员、秩序维护等工作,要在紧要关头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示基层党员良好先锋形象;三是要主动增强卫生健康意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适度锻炼,不断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科技处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此次线上交流活动,主题鲜明、态度明确、内容丰富,有效发挥了结对共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必将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在接下来的抗疫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