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辅导会

2021-11-13 12:32:39 来源:科研处 浏览:519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1111日下午,科技处通过钉钉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辅导会。会议邀请文学院叶淑媛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化工学院获得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青年教师汪建义博士作申报经验分享。全校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教师、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院长和科研秘书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源主持。

首先,王源通报了2021年度我校各级各类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对2021年度科研立项成绩突出的学院与个人提出表扬,并对2022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接着,科技处副处长陈兵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了题为《最新科研管理政策解读》的报告,重点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中的“十大亮点”,并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新变化。

随后,叶淑媛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几点建议”为题,从项目选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创新之处、可行性论证及参考文献撰写等多方面对撰写高质量项目申报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汪建义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案例,从如何撰写申报书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多方面对申报书撰写给出了详细建议,并鼓励各位老师要敢于尝试、善于学习成功做法与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申报书质量。

此次会议是落实学校2022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工作部署,持续提升我校国家基金申报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调动了广大科研人员申报基金项目的积极性,而且也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为我校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开创了良好局面,必将助推我校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