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雁苑文化大讲堂中国传媒大学专家系列学术讲座第1讲(总第35场) ——《“大动画”与“元宇宙”:动画在影片形态之外的两个维度》成功举办

2022-04-22 06:00:51 来源:科研处 浏览:434

 


2022419日晚,我校举办了雁苑文化大讲堂中国传媒大学专家系列学术讲座第1讲(总第35场)——《“大动画”与“元宇宙”:动画在影片形态之外的两个维度》,讲座由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主讲。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数字媒体学院1921级数媒技术、数媒艺术专业的学生以及线上相关专业教师共4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黄心渊教授首先介绍到,中国动画发展至今,已绝非简单的动画片创作,它和科普教育、沉浸式视觉设计、舞台艺术、虚拟现实、游戏娱乐等充分结合,共同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数字艺术。随后他引出“元宇宙”概念,并从“元宇宙”的特点、实现、入口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这一最新理念对人们数字化生活所带来的巨大影响。黄心渊教授还与参会学生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回答学生们的提问,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李恒杰院长总结指出,黄心渊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对今后数字媒体专业的发展有具有指导作用,并对黄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向他发出了莅临兰州文理学院指导工作的邀请。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