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创新,科技点燃梦想” 主题党日和结对共建活动

2022-05-23 02:44:36 来源:科研处 浏览:554

 


为认真落实机关党委关于“机关作风集中整治行动”安排部署,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强化党建合力,推进“七个一”系列活动落实落细,520下午科技处党支部与数字媒体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创新,科技点燃梦想”主题党日和结对共建活动活动由科技处党支部书记高翔主持。

首先,活动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开启党建教育新模式。科技处党支部紧密结合部门业务和共建支部学生专业特色,走进学生宿舍,引导学生党员利用VR“红色南梁党史教育学习平台”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用现代科技激发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爱国热情和崇尚科学、热爱科研、逐梦科技的探索创新思维。

同学们纷纷感叹:“VR眼镜太神奇了,足不出户就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看完心里触动很大”“真是科技改变生活”“里面的人物都好逼真、好清晰啊”。通过沉浸式、互动性的VR体验学习,大家深切感悟到党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珍惜美好的青春,拼搏进取,为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科技处党支部带领学生党员参观了大学生科技园,唐兴荣老师详细介绍了科技园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创新创业政策、创业资源和创业环境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增强大学生对未来创新创业的自信。

最后,科技处党员和学生党员围绕观看“红色南梁党史教育学习平台”和参观大学生科技园的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参观体会。

学生党员雷子萱说:“VR科技的发展令人叹服,VR全景给我们带来了移步换景的体验,动动眼睛就能身临其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VR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场景中,给我们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自己也能成为见证,甚至推动它发展的人之一,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青年人该有的贡献。”

学生党员冯玉明说:“唐老师关于创新创业的讲解让我萌发了创业意识科技园就是我们大学生创业道路上的一盏明灯。”

交流结束后,机关党委书记王金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活动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使主题党日活动和科技处日常工作、业务发展以及学生专业特长进行了深度融合,把科学技术“用”起来,通过VR技术观看南梁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的这种沉浸式的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希望科技处党支部能够频繁开展此类活动,搭建师生党员的交流平台,提升育人维度和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和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出席了此次活动。


通讯员:张婷    审核:闫一丹 高翔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