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能力提升推进会

2022-07-03 09:19:46 来源:科研处 浏览:517

 



为助力我校硕士点和应用型大学建设,积极推进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2022年6月2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实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能力提升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金尧教授出席会议,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薛怀庆、各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近三年引进博士、教师代表和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近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高翔主持。


科技处副处长陈兵建通报了上半年学校科研工作情况,解读了《兰州文理学院引进博士科研启动经费资助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兰州文理学院科研诚信管理暂行办法》两个管理制度,反馈了科研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张金尧副校长围绕“学科建设与科研能力提升”主题做专题指导。张金尧首先就本次会议召开背景和目的做了介绍,对我校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我校四位教师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材料,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如何选题进行现场辅导。张金尧在总结讲话中对当前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能力提升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广大教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师初心,加强学术修养。敬畏教学、潜心教学。做到课前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课中如痴如醉,课后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二是鼓励广大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组建“老中青、校内外”团队,既要心怀国之大者又要瞄准地方特色做科研,找到学术兴奋点与地方特色的契合点,多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三是加强论文写作规范。做到开门见山、收尾呼应,遵循遵守学界公认范式。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明确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持续推进我校学科发展、科技创新和硕士点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陈兵建 初审:高翔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