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党员领航 助力成长—— 科技处党支部结对共建暨学生公寓6号楼党员领航活动

2022-09-11 10:28:16 来源:科研处 浏览:210

 

党员领航 助力成长——

科技处党支部结对共建暨学生公寓6号楼党员领航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党员领航作用,助力学生党员成长,99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科技处党支部结对共建暨学生公寓6号楼党员领航活动在学校陶艺工作室开展。活动以“共度中秋佳节,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科技处党支部党员学生公寓6号楼党员领航员张婷、刘嘉璐老师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波老师以及6号学生公寓2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首先,讲解员为大家展示了已经制作完成的陶艺作品,讲解了我国陶艺悠久的文化历史,艺的制作步骤、要点、细节和注意事项,并指导学生党员亲身体验了“捏塑”“拉坯”的过程,同学们现场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在实践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手工艺艺术家的“工匠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对陶艺历史的了解,激发了自己的民族自豪感。”“能够静下心来慢慢制作,从中获得快乐,陶冶情操。”“意犹未尽,还想再来一次”。学生党员通过亲手制作陶艺、体验指尖艺术,感受到了陶艺作品之美,体会到了艺术创作的乐趣,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了中秋节起源及特有的传统文化习俗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家乡中秋节毛琪同学说:我的家乡在陇西中秋节对于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就是家乡一种像锅盖那么大的月饼中间是由红枣葡萄干核桃红糖拌好的糖馅象征着团圆、寓意着圆满的情感寄托是亲情的一种体现。”王丽娜同学说:我家在甘肃平凉,每年中秋节爸妈就会带着我们去看望爷爷奶奶,吃亲手制作的月饼和花馍馍,感受团圆的快乐。通过了解家乡中秋的风俗习惯,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特点,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

 

 

最后,领航员老师与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波老师深入6号楼学生公寓宿舍,与大家交流近况,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是否有困难或者疑惑,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宿舍卫生和安全等问题。

摄影:郑彩虹

撰稿:张婷

审核:高翔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