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旅游学院举行2021年省教育厅产业支撑项目研讨会

2022-10-02 10:01:21 来源:科研处 浏览:276

 

为提高项目研究水平,促进项目高质量结项,928日,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邀请甘肃飞天电子音像出版社举行2021年省教育厅产业支撑项目《面向丝路特色文旅的功能游戏开发与应用示范(2021XYZC)》项目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聚焦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资源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通现场讲解专项汇报、问题解答等方式,对项目课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开始,项目负责人旅游学院院长高亚芳教授向甘肃飞天电子音像出版社副总经理、副总编辑孙康一行介绍了2021年省教育厅产业支撑项目的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发展前景,接着从兰州牛肉面的发展历史、牛肉面文化产业游戏化、IP打造、特色服务及价值、盈利模式、目标客户群定位等方面阐述了《开心牛肉面》游戏子项目的创新特色。高亚芳在发言中表示甘肃飞天电子音像出版社是旅游学院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非常期待以该子项目合作开发推广应用为契机,双方将来能就文化旅游资源转化与发展方面有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甘肃飞天电子音像出版社副总经理、副总编辑孙康介绍到,“开心牛肉面”作为全新的兰州牛肉面创意IP,其核心技术是以手机游戏为创新手段,以侧重满足年轻态、新中产对于美食消费精神方面的体验为主要目标,基于目前流行的游戏开发引擎Cocos createrTypeScript语言开发、设计的游戏项目。项目1.0版本上线试运营后,投入18.5万元,实现创收50万元,用户玩家已达210万。本次研讨主要针对本项目的2.0版本升级,有了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师生的加入,预期效益会更加可观。

在项目交流环节,旅游学院副院长何瑛、实验中心主任王军、院办教学秘书安景峰、甘肃旅游智库秘书处科研秘书温倩及52020级酒店管理班学生依次对于《开心牛肉面》项目如何更好地融入甘肃特色文化元素、如何提高用户体验、拓展目标客户群等方面与项目研发团队进行了广泛、热烈的探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拓展了项目研究的领域,明晰了项目协同共享的思路,丰富了项目核心应用开发的内容,为项目研究更加科学化、内容更加丰富、用户体验更加优良,市场前景更加广阔,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温倩  刘晋宇  审核:高翔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