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喜报!我校教师获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

2023-02-24 05:25:51 来源:科研处 浏览:186

 

  近日,国家档案局2022年度优秀科技成果奖揭晓我校教师王小萍、王万军、马争朝承担档案科研课题《大数据下档案管理安全隐私保护不确定性评估研究》喜获2022年度优秀科技成果三等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奖,也是我校在科研获奖领域的一次新突破。

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奖每年评选一次,是为鼓励推动档案科技技术发展、促进档案管理现代化水平提高而设立的重要奖项,代表了全国档案科技创新成果的最高水平。2022年度共授予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1项。

  科研课题《大数据下档案管理安全隐私保护不确定性评估研究》针对大数据应用背景下档案管理安全问题进行了隐私不确定性评估研究,结合不确定信息处理的集对分析、可拓学等理论,研究了档案管理大数据不确定信息的感知与表示方法、档案管理隐私风险的评价体系和不确定环境下的大数据隐私保护发布方法,对档案信息系统隐私风险中发生的可能性及负面影响进行识别安全风险。课题的研究成果符合信息安全和档案事业信息化发展形势要求,有助于促进数字档案安全管理体系构建。

通讯员:张婷    初审:高翔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