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雁苑学术大讲堂(第1讲)——中国传媒大学殷复莲教授作题为网络信息传播分析与挖掘的学术报告

2023-04-28 09:34:55 来源:科研处 浏览:190

 

  

  

2023425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雁苑学术大讲堂学术讲座第1讲。中国传媒大学科学博士生导师殷复莲教授应邀走进兰州文理学院“雁苑学术大讲堂”,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网络信息传播分析与挖掘》的学术报告全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科技处和传媒工程学院主办,传媒工程学院院长陈秀武主持。

  

殷复莲教授目前任中国传媒大学科学研究处副处长、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开源情报技术专委会副主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中国传媒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等诸多职务。殷教授立足传媒特色,深入研究网络舆情分析和传媒大数据挖掘相关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累计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和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级项近30项。

  

报告会开始,教授分别去中心时代网络信息传播分析网络信息传播挖掘以及团队相关研究成果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为师生介绍了数据来源、数据分析理论和分析方法,带领师生了解了网络信息传播动力学领域的相关知识。教授从时事热点出发,讲解了丰富的数据分析案例,对应用于不同场景下的信息传播动力学模型进行了构建,能够实现舆情早期预测功能,可以为政府等相关部门进行舆情干预与引导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同时也能为行业及领域开展更深入的研究提供可拓展的框架。

  

最后,殷教授还从科研项目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其他重点研发项目申报等方面,多维度为大家细致分享了项目申报的经验和写作技巧,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通过殷教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精彩的报告会,极大的激发了师生的科研热情,同时加深了中国传媒大学与兰州文理学院的合作交流。 

  

  

通讯员:李婕妤     初审:高翔  孔繁廷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