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文创科技园负责人唐兴荣应邀参加“智汇”陇原乡村振兴 圆桌论坛

2023-06-08 09:00:54 来源:科研处 浏览:332

 

20236月6日,文创科技园负责人唐兴荣副教授应邀出席由兰州大学主办,兰州大学县域经济与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承办的“智汇”陇原乡村振兴高校圆桌论坛。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作发言的有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甘肃农业产业联合会、甘肃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代表。论坛由兰州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毛锦凰教授支持,与会代表围绕高校乡村振兴研究机构建设、运行机制体制,乡村振兴研究和实践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我校唐兴荣副教授做了“文创赋能乡村,让乡村酷起来”的主旨报告。唐兴荣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的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在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方面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并重点介绍了他积极参与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建设的四川宣汉白马花田间项目、兰州市七里河区百亿级百合三产融合示范园及乡村振兴示范带策划规划项目、兰州市休闲农业标准制定及星级农庄建设指导等工作。唐兴荣副教授指出,当下随着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文化创意等软实力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文化创意成为破解乡村旅游同质化、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业附加值的关键,也成为乡村营造、乡村党建、人才培养等工作创新的主要驱动力。并就加强高校之间乡村振兴信息的互通,争取机会搭建共同实践和研究的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次论坛的参与对扩大我校在甘肃乡村振兴领域研究和实践的影响力,特别是依托我校办学特色,开展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王雅儒      初审:高翔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