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了“甘肃省首期高校科研机构专利转化应用专题培训班”

2023-07-07 10:31:48 来源:科研处 浏览:178

 

630日,由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科研合作处承办,甘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兰州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西北师范大学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甘肃省首期高校科研机构专利转化应用专题培训班”在兰举行,我校教师代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VR技术研发与推广中心马少斌老师参加了线下会议。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建韬、中科院兰州分院科研合作处处长尹常亮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进行了致辞。随后,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重点产业六部副总经理沈超、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副研究员葛飞、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林波、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导航运营部部长、副研究员霍冠禹等国内资深知识产权专家进行了授课,课程涉及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的政策、法律法规、实操技能等有关内容,理论性及实践性强,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产业化率低,已成为当前制约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的“瓶颈”。 2022年我校马少斌老师的实用新型专利转化金额为20万元,是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一次突破。此次培训对帮助我校科研机构及教师更好地了解高价值专利培育的方法和路径,探索构建可推广、可复制的高校科研机构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转化运用新模式和新机制,有效提升我校科研机构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具有重要的作用。


通讯员:张婷   初审:高翔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