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岗位职能

一、处长岗位职责
    主持科技处全面工作,具体包括: 
   1.负责组织编制、实施学校科研发展规划,制订、实施学校科研工作的各项政策和管理办法。 
   2.负责学校各级科研机构的科研业务管理。 
   3. 负责校级优秀科研成果的评审和奖励工作;管理院内著作出版资助基金,组织评审拟资助的学术著作。
   4. 负责学院科研发展情况的调研、科研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分析。组织年度科技与人文社科统计工作。
   5. 负责专业技术人员科研业务的业务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抓好学术梯队和科研管理队伍的建设。
   6.负责学术活动计划的审核与监管,包括负责校外专家学术交流、校内各种学术活动的安排、协调、组织和落实工作。 
   7. 协同人事处搞好科研岗位津贴的使用。 
   8.配合规划处做好院系科研业务的考核工作。
   9.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项目管理科工作职责
   1.项目类
   (1)组织校内各有关单位对全省经济建设中出现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开展联合攻关。
   (2)组织校内各有关单位申报国家、教育部、中央其他部委及甘肃省等各级各类人文社科项目。
   (3)组织校内各有关单位申报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委、中央其他部委及甘肃省等各级各类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4)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含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校级)的申报论证、立项、开题、中期检查、鉴定和验收工作。
   (5)协助校内各有关单位积极争取各级各类横向科研项目。
   (6)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经费下达及项目经费跟踪管理工作。
   (7)负责科研项目经费划拨、报销审批和管理工作,与财务处共同管理科研项目经费,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管理制度合理报支。
   (8)负责科研项目申报管理系统日常维护工作。
   (9)负责管理大学生科研基金和组织大学生科研成果评审。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成果类
   (1)负责各类科研成果、奖项的申报与管理工作。
   (2)负责科研成果登记、年度统计、工作量核定、科研津贴核算等工作。
   (3)组织协调学校学术委员会有关工作。
   (4)负责学校科研主页的建设、数据更新以及科研成果管理系统维护工作。
   (5)负责科研活动的信息汇总、发布与宣传。
   (6)负责教师科研档案的建立、管理工作。
   (7)负责《科研简报》、《科研成果汇编》、《科研合作项目汇编》、《科研工作指南》等编印工作。
   (8)负责处内各级各类文件的收发、归档及管理工作。
   (9)负责专利技术的申报、登记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工作。
   (10)科研处各类经费的申请、报销及帐务管理。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科岗位工作职责
   1.组织、协调校内各有关单位举办各类科研讲座活动。
   2.负责组织“学术月”、组织召开全校性学术报告会和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
   3.协助校内各有关单位举办国内外学术研讨会和其他学术交流活动,汇总校内各有关单位教师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情况。
   4.制订科研创新团队、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等科研平台管理办法,负责相关申报、评审、评估、建设、检查、考核以及日常管理工作。
   5.组织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遴选、申报、评审、年度检查、阶段评估、验收考核等各项工作。
   6.制订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和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制定学校省级、校级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总体目标、计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7.督促、检查基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信息资料建设、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推动基地建设。
   8.组织基地制定年度建设计划,并检查执行情况;汇总、上报基地工作简报、成果简报、年度检查表、经费决算、咨询报告反馈意见表、统计年报,促进基地管理规范化。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