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处信息
 
 
电话:0931-8685106
 
邮箱:lzwlxykjc@163.com
 
组织机构代码:43800235-0
 
科研账户信息:62001390020050309815
 
科技处开户银行:
建行兰州西固支行民航支行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机构  研究所


2019111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驻校专家道周教授聘任仪式暨“兰州文理学院西部少数民族古籍文献编译与创新研究所”成立挂牌仪式,校党委书记阎晓辉、校长郑伟强、副校长张焱、甘肃省民委副主任海占德、甘肃省民委少语古籍处一级调研员牧仁、副处长扎西卓玛,甘肃人民出版社社长李树军及其他校内外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共同出席此次聘任和挂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克太主持。


校长郑伟强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的简况,并对“兰州文理学院西部少数民族古籍文献编译与创新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祝贺。兰州文理学院是甘肃省首批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试点院校,文化和旅游部非遗传承人群研培基地。学校以文化、旅游、传媒、艺术为特色,重点打造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甘肃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发展战略的文创艺术、旅游管理、新闻传媒专业集群。近年来,学校先后成立西北民族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文化产业研发中心等科研机构,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兰州文理学院西部少数民族古籍文献编译与创新研究所”的成立,将为西部少数民族古籍文献编译与创新研究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郑伟强校长向“兰州文理学院西部少数民族古籍文献编译与创新研究所所长道周教授颁发聘书,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与甘肃省民委副主任海占德共同为研究所揭牌。

 


道周教授在发言时表示,西部少数民族古籍文献编译与创新研究所的成立是配合我校“文化、旅游、传媒、艺术”四大方向的发展需求,结合专业方向,在人才培养中渗透西部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的特色,开展文化、艺术和产业的创新性研究,立足甘肃,服务西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繁荣,努力使兰州文理学院成为西部少数民族文化和汉文化交流传播的基地、西部少数民族文化传媒的研究基地、学术交流和资料收藏的基地、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基地。

最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Copyright  © 兰州文理学院科研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4001863号-1